阳光工匠光伏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455|回复: 8

[技术交流] 组件背板问题

[复制链接]
1初来乍到
103/200
发表于 2014-10-11 10:3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光伏发电技术培训[研考班]2018
组件背板总有一些小的凸点,不知道怎么解决啊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2技术员
298/800
发表于 2014-10-13 11:18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首先你得搞清楚凸点是怎么形成的,另外是手焊接还是机器焊接效果也不一样。凸点基本都是由于焊带打折的部分引起的。如果是机器焊接可以把打折部分调得小一些。手焊接可以从层压工艺上考虑,抽气时间减少一些试试。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1初来乍到
194/200
发表于 2014-10-15 03:55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伏发电技术培训[研考班]2018
上个图啊?凸点在什么位置?EVA生产日期?焊带收尾出有无堆锡现象?背板哪家的? 交联度多少?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2技术员
246/800
发表于 2014-11-21 16:52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扫描关注微信公号
EVA的收缩测试一下,如果没有问题,调整一下层压参数,就不会又凸点了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1初来乍到
109/200
发表于 2014-12-3 09:40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温度增加5度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2技术员
225/800
发表于 2015-3-14 09:36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伏发电技术培训[研考班]2018
扫描关注微信公号
我们的凸点都是出现在电池片和焊带连接点的头部和尾部,我怀疑是现在EVA薄了。背板也薄了。用厚点的背板EVA就会好。跟温度参数联系不大。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2技术员
338/800
发表于 2015-12-21 21:02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何获取下载券?
发反复反复反复反复反复反复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1初来乍到
141/200
发表于 2016-3-31 14:19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伏发电技术培训[研考班]2018
学习了,感谢楼主 ~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1初来乍到
181/200
发表于 2016-7-9 10:55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伏发电技术培训[研考班]2018
温度加两度!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小黑屋|Archiver|阳光工匠光伏论坛 ( 苏ICP备08005685号

GMT+8, 2018-10-19 01:10 , Processed in 1.093750 second(s), 12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