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伏发电技术培训[研考班]2018

阳光工匠光伏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碳交易 7月期(苏州)
查看: 5165|回复: 14

[技术交流] 光伏组件技术工艺问题集(部分)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4-27 19:5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本帖最后由 风情 于 2011-12-5 21:59 编辑

随着电池片不断变薄的趋势及材料(浆料)等的变更,在组件生产时如何选择合适的工艺?怎样减少制作过程中产生的破片、隐裂、互连条边缘崩边等现象?

2. 电池片经EL测试局部较黑(也称黑芯片)对组件会有什么影响?如何选择合适的电池片?

3. 电池片正极银铝背膜脱落会有什么影响?

4. 电池片为什么有粉状脱落?

5. 助焊剂刚倒入使用,焊接可焊性、表面光滑度为什么会很差?如何选择助焊剂?怎样检验其各项性能?助焊剂存放条件不合适是否会导致虚焊?焊带在助焊剂中的最佳浸泡时间?

6. 组件层压后产生气泡的原因有哪些,如何解决?

7. 常用的背板有几种?各自性能参数及适用性如何?

8. EVA产生发黄的原因有哪些?怎样避免?

9. 电池片上产生花斑是什么原因?

10. 型材膜厚、硬度应在什么范围内?膜厚、硬度达不到要求,对组件使用寿命及性能有什么影响?
发表于 2011-4-27 20:54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光伏发电技术培训[研考班]2018
不清楚,同求解答
发表于 2011-4-28 08:17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1,自动焊接,2、影响功率,在分选用风选仪进行风选避免不良片的使用,3、容易造成氧化;4、电池片生产不达标,要不就是氧化了;5、助焊剂一般根据色泽,气味选,最佳浸泡时间5-8分钟;6、主要是真空度不够吧,调节抽真空时间,或真空泵故障。7、很多,8、尽量不要暴露于空气中太长时间,9、看是什么阶段出现的。10膜厚不小于12um硬度大于13,主要影响组件机械载荷。以上只是个人分析见解,若有不正确的地方还望指正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下载券 +5 贡献 +5 收起 理由
风情 + 5 + 5 鼓励有意义的热心回复!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1-4-30 19:22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如何获取工匠币?
呵呵,问题好多啊。去天华培训,可以解决问题。后期要多学习!
发表于 2011-7-27 21:0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5.        EVA 已裁剪,放置时间过长,它已吸潮。
        EVA 材料本身不纯。
        抽真空过短,加压已不能把气泡赶出。
        层压的压力不够。
        加热板温度不均,使局部提前固化。
        层压时间过长或温度过高,使有机过氧化物分解,产出氧气。
        有异物存在,而湿润角又大于90°,使异物旁边有气体存在。
发表于 2011-7-27 21:07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10.膜厚不小于10um硬度大于12
上面是对问题5的回答
发表于 2011-7-27 21:0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扫描关注微信公号
错了 问题6
发表于 2011-8-29 13:12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如何获取工匠币?
有一种非接触式自动数片机,采用这种数片机数片,可以大大减少破片。
发表于 2011-8-29 13:20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标准规定,边框的膜厚应不小于12um、硬度应大于13。它将影响组件的结构性能(抗风、风雪、腐蚀等),当然就会影响组件寿命了。
发表于 2011-8-29 15:51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碳交易培训 7月期
如何获取工匠币?
很好的东西啊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小黑屋|手机版|阳光工匠光伏论坛 ( 苏ICP备08005685号|网站地图

GMT+8, 2018-2-22 16:45 , Processed in 1.171875 second(s), 33 queries , Gzip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